雷鋒車隊整裝待發 馬義恆 攝雷鋒車隊在路上 馬房屋貸款義恆 攝
  中新網鄭州3月5日電 (馬義恆)今日,是學習系統傢俱雷鋒紀念日,鄭州“的哥”自發組建的“雷鋒車隊”,為市民提供免費搭乘服務,而很多市民紛紛表示,願意把乘坐的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人。
  在河南省人民醫巴里島院門口,乘坐鄭州“雷鋒車隊”出租車的張老太下車後對記者說:“你看今天鄭州這麼冷,‘雷鋒車’師傅真是暖了我們的心啊。”
  “早晨和扭傷腳的妻子準備去骨科醫院,搭乘了賈修偉的出租車,沒想到坐上了‘雷鋒車’,不僅享受到貼心服務,還免了打車費用,雖然錢不多,但是他這種室內裝潢樂於奉獻的精神感染了我和妻子,我們也要向他學習,”市民翟先生如是說。
  市民王先生告訴記者,他今天中午就碰到輛“雷鋒車”,當得知出租車師傅要免費載他時,他拒絕了“雷鋒車”師傅的好意,不是不相信出租車師傅的善舉,而是覺得肯定有比他更需要汽車借款這次機會的市民,他想把這個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人,認為這也是他受“雷鋒車”師傅感染,向雷鋒學習的一種方式。
  “我是受雷鋒精神影響長大的,作為一個出租車司機,我做不出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,就想在我的工作中去更貼心地服務乘客,而今天‘雷鋒車隊’的活動只是我們平常服務乘客的一個縮影,”鄭州“雷鋒車隊”隊長李延軍說,“出租車司機雖然普通,但我認為這也是展示鄭州形象的一個窗口,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,從平凡工作中為鄭州爭光添彩。”
  “雷鋒車隊”副隊長趙丙臣說:“這也算我們為鄭州傳遞正能量獻自己一份力吧,同時也希望這次活動能感染到更多的出租車師傅,自願加入到我們的‘雷鋒車隊’中來,在平常工作中服務好乘客,乘客感受到我們好的服務,面對笑容的下車我認為是對我們最好的嘉獎,市民如果有困難,我相信我們出租車師傅都是會盡自己所能提供幫助。”
  記者從某出租車公司瞭解到,今日有個開封的乘客專門打來電話感謝“雷鋒車隊”的李師傅,她說她帶一個智障弟弟來鄭州看病,途中不小心把弟弟弄丟了,她十分著急,在路上四處尋找,李師傅看到後主動詢問情況,並開車帶她沿途尋找多遍,最後在路邊一個花壇里找到滿身是泥的弟弟,她非常感謝李師傅,要付車費也被李師傅拒絕,她認為李師傅就是“活雷鋒”。
  鄭州某公司“雷鋒車隊”負責人張培說:“其實雷鋒沒有走,他還在我們身邊。不管我們從事什麼職業,只要能不為了私利去幫助他人,無私奉獻,人人都是‘活雷鋒’,從我做起,去感染身邊的人,那麼,‘活雷鋒’肯定會越來越多的。”  (原標題:鄭州“雷鋒車隊”街頭免費載客 市民讓位更需要的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56orph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